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扎实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暨药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华瑶)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指导药店及从业人员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措施,切实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暨药品安全系列培训活动。7月下旬以来,已对49家零售药店进行培训,参训人员159人次。

  该局细化梳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零售药店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组织各零售药店开展全面学习,强调各药店单位要做好店内场所消杀工作和员工体温监测并按时在“浙里药店”进行上报,常态化落实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规定动作,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劝导相关对象及早到医疗机构就诊,对异常旅居史人员信息及时登记上报。

  同时加深药品经营规范知识培训力度,重点详解《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关于药品销售管理的相关规定,明确各责任主体需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对购进药品进行合法性审核,并按规定陈列储存药品,尤其注意药品分区、阴凉库、冷库和特殊药品管理,做好执业药师在岗和处方药销售,及时清理过期失效药品,规范近效期药品管理。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将疫情防控及药品经营规范知识要求现场宣贯作为日常检查的必做点,积极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抓好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经营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