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开展“法治引领·助企惠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杜杰)  自生态产业园区落地黄坦以来,如何快速推进政策处理工作,保障企业无障碍施工成为黄坦镇的头等大事。产业园区需政策处理3500亩,涉及居民400余户,其中的征迁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政策性、法规性很强的工作,为此,黄坦镇开展“法治引领·助企惠民”行动,依靠政策法律保障被征迁户利益,保障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强化法治宣传,助力和谐土地征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八进”和“村居法治大讲堂”为依托,深入相关社区、住户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法规政策,开设专项讲堂2场,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疑惑。

  培养法律人才,助力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村级法律顾问“智囊”作用,将法治人才培育纳入法律顾问工作内容,每个行政村培育3名法治人才,协同村委干部、人民调解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主动介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化解。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征收实施单位及包保责任单位要认真做好被征收人的思想安抚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机制。

  强化法律服务,律师团队全程保障。积极整合优质律师资源,联合本地优质律所,组建一支业务能力强、具备征地拆迁案件经验的律师组成专业律师服务团队,全程跟踪处理研究重大疑难征地拆迁案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引导群众运用合法渠道解决拆迁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全市征地拆迁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