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季志远)5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健,副县长王荣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指办通报了全县防汛防台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县气象局分析预测汛期天气趋势,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把防汛防台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灾害的不确定性,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排查整治要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排查不出来、风险点掌控不住,就是工作失职”的理念,持续抓好防汛防台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管防范要加强,突出抓好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水库山塘、城乡危旧房、城镇内涝、防洪堤坝等六个重点方面,落实最有效的监管防御措施。应急保障要齐备,重点抓好预案演练、物资准备、力量准备、避灾准备等四个方面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统筹调度要顺畅,重点抓好统筹指挥、预警叫应、应急值守、转移避险、防汛抗旱等五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基层基础要夯实,深入推进镇村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全县一体、两级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防汛防台工作体系,做到严责任、严纪律、严追究,切实形成防汛防台的强大合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