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沿街占道、乱停乱放 电动车店铺门口不规范停车很“添堵”

部门回应:加强管理和处罚,发现违规停放电动车一律罚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大峃镇伯温路131~132号奔宝电动车店,天天把大量电动车停在道路上,几乎占据半个车道。”近日,一市民致电本网民情热线反映,电动车店门前大量停车,将本来的双行道变成了单行道,影响了周边居民的通行。

  记者调查:电动车乱停现象时有时无,市民苦恼影响出行

  日前,记者来到了伯温路131~132号的这家奔宝电动车店进行实地调查。记者发现,该店门前停有几辆新的电动车,但并没有占据走道,前面的马路上也没有停车。“最近县里管得严,交警经常会过来检查,我们店里都是知道的,不会乱停车子。只是我们晚上快要关店的时候,我们需要整理店铺,所以会将车子推到门口清洗然后再推回店里。”奔宝电动车店店主表示,他们每天晚上会在8点半之后进行店铺整理,每晚大概需要花半个小时整理店铺,那个时间段可能会占用下道路。

  除了这家奔宝店外,记者看见附近还有两三家电动车商店,这些店铺门前都停有较多的新旧电动车,有的电动车甚至还停在了马路上,均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记者从附近居民那里了解到,这条马路平常来往车辆比较多,这些店铺前时不时会出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要么停在走道上,要么停在马路旁,影响了市民的日常出行。市民王先生说:“这条路上有时候停了很多电动车,就在前两天这里停了几辆大的三轮电动车,几乎占了半个车道,回家车子都不好开。”

   记者走访:修车占道,店主表示只是暂时现象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几家电动车店铺。记者发现,大部分店主都会在走道上修理电动车,特别是体积比较大的三轮电动车,修车的时候直接占据了大半个走道,有些店门前,行人都需绕道通行。另外,记者还发现,有的店铺还会直接将电动车停在马路边上修理。

  一店主表示,平常都是将车子推到店里去修的,但当天店里比较乱、空间太小,再加上要修的车子也比较多,就暂时将车子放在外面修理,修好后马上就会将车子推进店里的。几家修车店主给记者的答复基本都大同小异,都称只是暂时将车子停在走道上或马路上,稍候会立即撤走。

  部门回应:加强管理和处罚,发现一辆违规电动车罚款20元

  当前我县正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大大影响了县城的市容市貌、市民的出行安全。那么,对于这种在马路上时不时乱停车的现象该如何管理?电动车店铺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又该如何处理呢?

  带着问题,记者致电县交警大峃中队了解情况,一负责人说:“我们有段时间一直在对这些电动车店铺进行加强管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又会出现这种车子乱停乱放的现象,好多人的意识还不是很强,总存在侥幸的心理。再加上这些电动车店铺的场地大小有限,他们平常要整理店铺、修理车辆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占用道路的现象。”

  而对于接下来的管理工作,该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会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对这些电动车进行管理,执法局负责道路两边的走道,我们交警大队负责马路。对电动车占用走道、马路边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加强管理和处罚,发现违规的电动车一律进行一辆电动车20元的罚款。”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