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情浓民俗端午 你我共包爱心粽”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郑国统) 为让村民体验端午气氛,感受传统节日文化,6月13日,“情浓民俗端午你我共包爱心粽”粽艺大赛在双桂乡宝丰村文化礼堂内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随着3、2、1开始一声令下,参赛的10名“巧妇”埋头尽情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拿粽叶、填糯米、塞红枣,再把粽子压实压紧,用细绳捆牢打结。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每个人的面前便摆出数十个数量不等的粽子。最后评委根据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村民王朝际还赞助了活动奖品。

    热烈的比赛结束了,村文化礼堂里的人却没有退走,而是继续参加村里组织的包爱心粽子活动,村里的年轻人小孩子都过来学习包粽子,包好的粽子将送给村里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将满满的爱心传递到他们手中。
    活动负责人说:“包粽子是我们祖宗留下来的传统,我们这次包粽子用的方法都是古法,现在是用槐花米给粽子上色,以前呢我们都用的稻草过滤下来的汁给粽子上色,这种方法虽然麻烦但是对肠胃好有助于消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古法不会遗失。”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