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8年默默助学 彰显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是我终身的人生信条。”包春菊如是说。包春菊是县人民医院第一支部一名有30年党龄的党员,她已经连续8年默默资助多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包春菊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想帮助上不起学的寒门学子完成学业。8年前,她通过当时自己孩子高中的班主任蒋老师找到了寒门学子许同学。该学生由于家境贫困,从小母亲离开家,父亲体弱,一家子温饱问题解决不了。有一天晚自修,许同学低血糖晕倒了。从那时起,包春菊担当起赞助许同学每月200元的生活费及偶尔的营养品供给,如奶粉和葡萄糖粉等。为了保护孩子的自尊心,高中两年的钱和物均通过班主任传递于许同学。高考结束后,许同学强烈要求见见这位好心的阿姨,班主任才告诉他:“她就是你同班同学金同学的妈妈。”许同学于2012年考上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本科五年临床医学专业。这五年期间,包春菊都会在每学年开学前的八月份一次性付2400元先凑足学费。许同学也于2017年6月顺利毕业并参加工作。

  2017年7月份,包春菊看到“微文成”公众平台上有个赵同学需要帮助。赵同学目前就读于河南科技大学人文专业,因她爸爸常年患病,包春菊就悄悄地到人民医院联系到了赵同学的爸爸。从此,包春菊就以她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的身份赞助赵同学读完4年本科,每学年赞助2500元,同样在每年的开学前八月份打钱。据说到目前为止,包春菊与受助学生还没见过一面。

    包春菊自始至终,时时处处均以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她常说:“用加法去爱人;用减法去怨恨;用乘法去感恩。”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已经真正成为她创先争优的党员承诺语。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