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创新推出“竹柏下的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慧娴) 7月3日下午,峃口镇龙车村丁埠头边有着200年历史的竹柏树下,绿树婆娑、溪水潺潺,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正在进行中。这是峃口镇为庆祝“七一”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个创新举措—“竹柏下的党课”,以后将会持续常态化开展。

  活动中,在见证峃口历史发展的老竹柏树下,峃口镇的党员干部和小学生们共计30余人认真聆听100岁高龄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郑美翠讲述那段烽火硝烟的年代自己的入党故事。

  70多年前,二十多岁的郑美翠不顾家人反对,不顾形势严峻,毅然成为了一名中共地下党员。她做过交通员、做过情报员、做过通讯员……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她把青春献给了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她始终怀抱对党的忠诚,一心为党,愿意为党奉献所有,从未有过怨言。村里建高速公路,要征用她家山林;村里项目建设,要征用她家土地,她从来都是无条件配合,带头做村民工作,保证征地工作顺利和谐。党日活动上,大家都爱听她上党课,听她讲那段青春似火、红心向党的岁月。

  随后,大家高唱国歌,学生们更以敬少先队员礼的方式致敬老党员。

  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诚挚信仰,深深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活动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老革命们学习对党坚贞,始终保持气节的精神,就像竹柏傲然挺立一样。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