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争创美丽庭院 从“小家”做起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飞妹) 为进一步助力峃口镇美丽庭院建设,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行动中来,5月9日上午,峃口镇妇联、峃口村妇联及峃口村两委在峃口镇吴垟岭根美丽庭院开展“美丽庭院”评比研讨会,向村民介绍“美丽庭院”创建的基本要求,积极动员村民把房前屋后垃圾清扫干净,楼前屋后种树栽花,促进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会上组织成立专门评选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村两委与妇女代表组成,并设立“美丽庭院”奖罚机制,划分公共区域,妇联职委卫生包干责任区,通过现场实地走访拍照、大家一起研究评比打分,挨家挨户进行评比。

  今后我们评选委员会将会开展一月一小评、一季一大评评比活动,将会奖励更多庭院卫生干净、房前屋后整洁的家庭。峃口镇村书记王孔跑说:“希望村民们在评比中形成力争‘我家最美丽’的风尚,在美丽庭院评比中夺得荣誉,在群众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我喜欢把庭院装扮漂亮,庭院美丽,房屋整洁,自己心情也不一样了,心情也舒畅了,上门提亲的人都多起来了。”一位吴垟岭根的老人笑着说。

  此外,峃口镇还将拿出若干财政资金用于“美丽庭院”大比拼活动。为了确保评比的实效,在“裁判”上将一把尺子到底,体现公正公平。镇妇联表示,‘美丽庭院’建设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要及时清除垃圾,保养好花花草草,呼吁女主人发挥好在“秀美峃口”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一起携手把‘美丽峃口’做好。

    目前,峃口镇以“小家美”促“乡村美”,全面奏响“美丽庭院”创建巾帼曲。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