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星空诗会浪漫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张丽君)当最美的声音遇见最美的山水,那些飘荡在夏夜星空下的诗句,温柔了岁月,涵养了心灵。9月13日晚上,在首届中国(文成)旅游文学高峰论坛暨全国知名作家走进文成大型采风活动举办前夕,一场以“伯温故里,天然文成”星空诗会于文成嘉南美地中心室外庭院举行。知名作家、朗诵名家等一百余人共享了这场优雅浪漫的星空诗会。

  据了解,本场“星空诗会”主体由“风、雅、颂”三大篇章组成,含第一篇章:百丈听风,第二篇章:故里大雅,第三篇章:安福祈颂。朗诵的作品大多选用刘伯温代表性的锦绣名篇、描写文成的山水佳作、与会名家即兴作品等,从不同的层面反映文成的天然之美、温州的山水之韵。让受众在品赏诗文诵读之美的同时,激发对“伯温故里,天然文成”的一份美好向往和认同情感。

  诗会启幕,现场一片黑暗,只见星空下月光照亮的舞台远处,微弱的荧光闪烁,越渐清晰。定睛细看,原是几个小童手捧萤火虫灯缓缓入场,开启了诗会序曲:“囊萤夜读”。

  “她年轻而古老,横卧在温州西南:她秀丽而妙曼,徜徉在飞云江畔;她的名字来自于刘伯温的谥号……”曼妙的女声在朗诵描写文成美景的作品《秀水江南》。随后,来自各地的朗诵老师都围绕“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开展了自己的朗诵。

  现场,美妙的诗歌朗诵鉴赏之余,还穿插了畲族歌曲《三月三》、越剧《刘基回故里》、古筝二胡合奏《茉莉花》等,还有热情的与会名家自发上台朗诵自己的作品助兴和互动,可谓热闹非凡。

  本场朗诵会以朗诵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一步宣传山水文成的生态魅力,传播诗韵文成的文化张力,助推刘伯温故里5A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让天然文成艺术地展现在作家的眼中,世人的面前。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