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苔湖新区套房频现污水管破裂问题 污水四溢何时休?

物业回应:套房污水管结构上存在问题,目前只能发现一处修理一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赵礼锋郑国统) “苔湖新区10幢01号套房的三楼污水管破了一个大口,楼上卫生间冲下来的污水都流到了这里,让整层楼的环境不堪入目。”近日,家住苔湖新区10幢01号套房的雷先生致电本网民情热线反映,称该栋楼的三楼排污水管破裂十几天无人修理,整个楼层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该栋楼居民的生活环境。

  10月15日,记者来到苔湖新区10幢01号套房附近,在雷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三楼。上楼过程中,记者明显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特别难闻,雷先生告诉记者这气味都是从三楼散发出来的,已经有十几天的时间了,气味也越来越浓。

  记者到达三楼后发现,整个楼层地面满是污水,污水管边上的墙壁也溅满了污水痕迹。污水管里泄露出来的污水让整个楼层无一处落脚之地,部分污水已经满到了楼梯口的位置,为了防止污水流下来,有住户拿木板和塑料袋将污水拦了起来。不过所幸的是该楼层目前还是空房没有人使用。雷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楼层的房间是用来做商品房的,目前房间还没分配好所以一直空着。

  “我很早就发现这个污水管破裂的问题了,但是反映给物业后一直没有人过来修复,一直拖着,任其流了十几天。”雷先生着急地说,“这种事情是不能耽搁的啊,即使暂时无人修理,物业公司也应该采取措施,我们住户自己又没能力修理,只能在这干着急。”

  长时间污水让雷先生的生活提心吊胆,而附近住户也都是议论纷纷,十分担心这样这样的情况后续会影响住户的健康。记者从附近居民口中获悉,这次的污水管破裂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附近的一些套房也都这样,隔三差五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住户赵大爷说:“就在7月份的时候这栋楼的三楼也发生过一次这样的问题,当时也是排污管破了个洞,污水直流,一直流了20多天时间才有人过来修理。”

  而就在记者走访的这天,修污水管的钱师傅来了。钱师傅告诉记者,这里的水管都是他来修的,但由于前段时间回家所以耽搁了修理时间。而对于污水管破裂的问题,钱师傅说:“苔湖新区的水管破裂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发生一次,这段时间我已经修复了大概有5处污水管了,都是同样的问题。”

  那么究竟为什么会频繁出现污水管破裂的问题呢?苔湖新区的物业经理说:“10幢01号套房是苔湖新区二期的楼房,一期的楼房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就二期的时候常常会出现污水管道破裂的问题。许多楼层管道是隔三差五地在修,主要是因为这个管道设计起来是笔直下来的,而且管道又是塑料做的,所以楼上住户在装修的时候,墙壁上经常会有石块脱落掉下来,将这个污水管给砸裂了。”

  当谈到污水管的修复工作时,物业经理也表示很无奈,他说:“污水管修复的话都是请原来的安装单位来修理的,我们在维修上已经出了很多的费用,而且每次还请保洁员花很长的时间才把这里的大小便给清理干净。有的地方已经破了有两三次了,由于楼上目前还有很多楼层都是空着的,所以接下来要是再有住户要搬进来进行装修房间的话,还会出现这样子的问题。我们之前已经在修复水管上出了很多的财力与物力,所以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破损我们也是无能无力。 ”

  那么污水管破裂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物业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计划了两个解决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将排污管重新设计多安装几个弯道水管,第二个方案是将三楼的弯道水管改成铁的水管,但由于资金的问题这两个方案迟迟没有执行,所以目前要是再出现污水管破裂的问题只能暂时再请人过来修理。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