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千年地 创柿记”2018年文成县公阳利柿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潘聪聪) 秋风飒起时,黄墙黛瓦的古民居屋上,挂着满枝头的柿子果实,那满山的柿子红和那渐红的枫叶,虽不至于极美,却另有一番自然朴素的别致,10月26日,“千年地 创柿记”2018年文成县公阳利柿节在公阳乡淘沙湾公园开幕。
活动在开场舞《利柿之舞——好日子》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柿里画乡》、《叶氏太极》、空竹表演等精彩节目一一展现。整场活动结合了红柿、太极元素,重点突出公阳浓郁的养生文化。活动现场,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游客一起参与拼图,以柿子拼成太极图,大小为7米乘以7米,成功创造基尼斯记录。现场还邀请上海基尼斯总部人员共同见证记录诞生,并颁发相关证书,文成县公证处相关人员一同到现场做公证。据悉,利柿太极图由15681个红柿拼成,由红柿蒂和头形成阴阳太极鱼,最终在1397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实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挑战。
除了柿子太极图,游客们还在田野间打闹嬉戏,品尝独具特色的太极养生宴,体验民俗风情,捣年糕、蒸九层糕、抓土鸡,从内到外感受太极养生等特色民俗文化。公阳乡柿子基地不仅历史悠久,且品种丰富多样,目前有柿子1500亩,年产柿子50多万斤,品种包括红灯笼、牛心柿、扁柿、四方柿等,这些老柿树树龄大多约150年,最“年长”的有400多年,是浙南地区著名柿子产区。
据了解,公阳利柿节为期两天,分为四大篇章进行,游客可体验利柿太极拼图、品尝太极养生宴、体会亲子休闲游、利柿太极抖音秀、寻宝等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风景管委会、县农业局、县文广新局主办,公阳乡人民政府、县文化馆承办。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