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农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贵南)10月26日-27日,公阳乡隆重举办以“千年地创柿记”为主题的第四届“利柿节”活动,以多元化的形式展示了公阳乡的柿子文化、太极文化。此次农旅节庆活动吸引了近8000多名游客前来游玩,成为了公阳向外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文化保护与利用的一个重要平台,拉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的发展。

  前来公阳游玩的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独具特色的太极武术表演、还可参与“千人抓鸡”、“利柿太极拼图”、“红柿寻宝采摘游”等亲子休闲活动。此外,在“利柿街”,游客还可以购买到薏仁米酒、香菇干、柿子等特色农产品。节日期间,各摊位前人头攒动、生意火爆。据初步统计,本届利柿节共设置了销售摊位32个,各类小吃、地方农产品及其他商品销售额达5.8万元,促进了农户的增收致富。

  推动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公阳乡借助每年举办利柿节来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经济,让旅游与文化结合,形成独特的柿子文化、太极文化产业,将旅游经济打造成为公阳经济发展的增长点,特别是以村集体为单位筹办的“太极养生宴”,吹响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冲锋号”。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