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红色星期天”周末相伴 引领文化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钟佳瑾)11月4日,周山畲族乡以“红色驿站”为平台,结合居民中心、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养根村的主街道上,那一抹抹动人的“红色身影”,在阴雨天、在汗珠里生动闪现!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村党支部的号召,投身到“红色星期天+清洁家园”活动,助力建设“净美”环境。活动中,党员们“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不断提升“周山”风貌、人居环境和群众满意度而添砖加瓦。

  而此时的文化礼堂内,党员、群众正认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剧《井冈山》。该剧带领着党员们重温历史,大家被井冈山英烈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深深激励,党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所震撼,被党的优秀儿女在艰难困苦中坚定不移地探索共产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壮举所感动。“很受鼓舞,看得我激情澎湃!”通过观看革命历史片,党员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气概坚持走向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

  “咚咚咚咚……”为老服务中心前,腰鼓的声音此起彼伏,党员朱素双正在教授兴趣爱好者关于腰鼓的系法、基本鼓点、基本步子等,并给予动作示范和纠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欢声笑语一片,不仅展现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美好愿景和不懈追求,更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据悉,该乡已推出《周山畲族乡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暂行办法》,旨在以“红色服务”为核心理念,结合“红色驿站”、文化礼堂、爱心食堂等阵地,围绕畲族风情,打造以志愿服务、义诊、露天影院、农业知识普及等内容为主的“红色星期天”活动。通过整合宣传、文化、卫生、工青妇等科室资源,落实“服务清单”,实现“周周活动”,真正把“红色阵地”打造为党在农村基层的政治中心、对党员群众进行思想引领的精神文化中心和联系服务群众的公共服务中心。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