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天南地北文成兵】刘日箭:大学毕业去当兵 不忘初心从军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项露露通讯员林晓敏沈强强)挺直着腰板,帅气地敬个军礼,眼前的男孩穿着迷彩服,略显羞涩地对着记者的镜头笑着。他叫刘日箭,一名刚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如今已经来到部队一年多了。2017年9月,24岁的刘日箭穿上迷彩装,提着行囊,离开了家乡文成来到军营。此后,曾经的青涩、年少轻狂变得自信、果敢、坚强;曾经的消瘦、弱不禁风变成了帅气十足,充满阳光。

  说起为什么选择参军入伍,和许多男孩子一样,刘日箭也是从小就有的军人梦。“小时候经常看一些抗战的片子,从小到大就一直很想从军。高中的时候就想过入伍,后来因为考上大学,家里人说,让我读完大学再考虑这个事情。”当时他觉得,家里人的想法也挺好的,便听从他们的想法先去读大学。

  大四的时候,一档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二》,让刘日箭真正开始有了去实践梦想的想法。“当时看了节目挺热血沸腾的,然后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报名了。”但是因为错过了时间,刘日箭的这一次报名并没有报上,跟着他便到电厂里开始了安安稳稳的实习生活。

  2017年值征兵时节,刘日箭接到了来自家乡人武部的电话,希望他回来参军,然而这一次,刘日箭却犹豫了。年纪大了之后,他在一些事情也开始会做一些权衡,在电厂工作了一段时间,感觉那里前景挺好的,所以第一次接到电话的时候,当时是拒绝的。“当时我是想,年纪太大了再去当兵的话,感觉不大合适。直到最后一天,对方又打了电话过来时提醒我,说我毕竟是大学最后一年了,如果错过了,就不能后悔了。同事听到我这个事情,劝我当一下兵也是挺好的,大不了就是后悔几年嘛,好过后悔一辈子。”刘日箭说,“想想也对,就想先去体检,体检完看能不能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去了,就一步步走到这里了。”

  回忆起刚进入军营的时候,超强度的部队训练生活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一开始在新兵连训练量非常大,跟我们在外面那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不是说你累了,你想休息就能休息,这是不可能的。你必须不停地练,有时候练完累得不行,那时候,不管地上有多脏,趴在那里就觉得真是舒服。”虽然训练很苦,但刘日箭直说自己并不后悔,“既然进了军营,就是自己对部队给出了承诺,就必须要把这个事情干完。”

  如今的刘日箭,已经走出新兵连到了其他连队,如今再回想起新兵连训练的那段时间,除了累,在他看来,也是不错的回忆。刘日箭说,当初怀抱着初心来到部队,他希望自己能将这份初心保持下去,走好这条从军之路。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