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天南地北文成兵】田国华:淬火百炼成钢 展热血男儿本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晓敏沈强强)每一次接警出动,都是生与死的考验;每一次警笛骤响,都是血与火的较量。火场上,他总是跑在最前,从未退缩。他就是文成籍消防官兵田国华,入伍12年,一直用自己的热血青春践行着一名消防员的信条和火热的忠诚。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在田国华看来,作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应在体能方面和技能方面都具备一定的身体素质。为了提高自己的实战水平,他坚持每天刻苦训练,别人练一次,他练两次、三次、甚至更多次,流血了用纱布包一下,脚肿了晚上用酒精洗。

  田国华的刻苦,战友们都看在眼里。中队四班班长陈凯说:“国华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就算外面太阳特别大,他也会一个人拿着挂钩梯为自己加练,非常努力地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据了解,田国华的成绩不管在支队的比武竞赛中还是在大队每月考核中,总是名列前茅。尤其在每年的总队、支队的岗位比武中,他已经连续四年在二节拉梯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自担任战斗班班长以后,田国华更是一步一个脚印总结经验,改正缺点。由于自身文化水平不高,在初期管理上有“大老粗”的现象,为此,在近几年里,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充电”,不断学习文化知识,也钻研一些带兵方面的理论,研讨新形式下带兵的方法和艺术,并将这些年来的一些带兵经验不断地运用到带兵实践中去。中队指导员徐守福这样评价田国华:“国华在生活、工作、学习方面都是其他战士的榜样,尤其是配合中队干工作都比较积极,能圆满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战士们都说,田班长和蔼可亲,待人没有架子,训练时总会手把手教导,亲力亲为示范。

  他是训练场上的标兵,灭火救援上的尖兵,也是战士们眼里爱兵敬业的好班长,然而,田国华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位称职的丈夫、父亲。“妻子生产的时候,当时我答应她会回去陪她,但是最后我还是食言了。”因为工作的原因,妻子两次分娩,田国华都没能陪在身边,他说,“心里面觉得非常内疚。”

  受命之日忘其家,临阵之时忘其亲,击鼓之时忘其身,这就是田国华。妻子分娩,他缺席了;孩子成长,他缺席了;但无论在哪儿,他都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重如山;无论何时,人民的呼唤就是无声的命令,赴汤蹈火,勇往直前。他说,他会继续努力工作,苦练灭火本领,争当新时代的消防尖兵。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