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旅游信息

刘伯温故里景区“文成居民带上身份证免费游”!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好消息,近日记者从我县风景旅游管委会得知,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文成籍居民可在工作日(周末、节假日除外)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全年免费游玩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漈、刘基庙)2个景点。

  据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发出的通告介绍,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景区的2个景点对文成籍居民免费开放,这是为了响应县政府民生实事“旅游惠民”工程的“文成居民免费游活动”。即日起,只要是文成居民(身份证住址属于文成县辖区)可在工作日(周末、节假日除外)免费游览刘伯温故里景区。大手笔惠民政策的背后,是文成政府为了更好地让本地居民享受到旅游发展的红利,积极宣传推介家乡景区。

  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漈景点:山以峰胜,涧以漈名。浙江文成百瀑垂挂,尤以百丈漈冠绝神州。它是刘伯温故里两大核心景区之一,也是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的阶梯型特色瀑布群而闻名于世。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观瀑诗云:“悬崖峭壁使人惊,百斛长空抛水晶;六月不辞飞霜雪,三冬更有怒雷鸣。”2013年,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单体落差最高的瀑布”,并入选“中国十大名瀑”。

 百丈漈为“V”形深壑巨涧,涧长1200米,总落差达353米,从而形成“三折”瀑布。一漈百丈高,瀑布悬于高山绝壁,犹如长空白练倾泻而下,落入百丈深壑,飞珠溅玉,怒瀑惊雷,水雾齐天,气吞山河,成旷世奇观。二漈百丈深,崖间千年古道隐于瀑内,自成水帘洞天,穿行其间,烟虹变幻,宛若仙境。三漈百丈宽,石滩广阔,碧水轻柔,犹如纱练,横穿秀谷之间,谷中草木葱郁,奇石林立,鸟鸣山幽,独具魅力。沿漈而行,还可观赏吕洞宾道庐遗址、陶真人炼丹台、刘伯温观瀑台、罗隐观瀑崖等诸多人文景观。

  刘伯温故里景区刘基庙景点:刘基庙,即钦建诚意伯庙,位于浙江省文成县南田镇华盖山南麓,是刘伯温故里两大核心景区之一。明天顺二年(1458年)敕建,占地面积约3024平方米,为七开间回廊合院式木构建筑,主体依次为头门、仪门、正厅、追远祠四进。正厅系穿斗式梁架结构,重檐歇山顶,厅高10余米;中堂塑有刘基及长子刘琏、次子刘璟坐像。头门外设“王佐”“帝师”双木牌坊,庙内悬刘权之、章太炎、蔡元培、林森等历代名流缅怀先贤勋业楹联匾额。环境清幽,规制恢弘,风格古朴,庄严肃穆。庙周文物古迹众多,有元建徐忠勇祠,及明清建古民居群等。2001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