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旅游信息

厉害了!水云见·源民宿获浙江省“白金级”民宿认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2019年伊始,水云见·源民宿创始人邹周璇和他的团队就收获了新年第一份大礼——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摘得了“白金宿”的称号。

  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民宿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浙文旅游〔2018〕1号)精神,在自愿申报和各市初评的基础上,经暗访、集中评审、现场检查等环节,全省共有71家民宿符合相应等级标准要求,并被拟通过2018年浙江省白金级和金宿级评定。

  在浙江省51家金宿级民宿和20家白金级民宿中,邹周璇的水云见·源民宿荣获最高级别白金级民宿,不仅是浙江省最高级别20家民宿之一,更是文成县的首家白金级民宿。

  如果说从前民宿属于非标准住宿行业产品,打的都是感情牌,那么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真正留下来的好民宿靠的早已不只“情怀”,邹周璇团队最近领回的浙江省“白金级”民宿认证就是最好的证明。

  邹周璇团队和“水云见·源”的故事

  “文成,有着江南的秀与灵动,两边大山环伺,群山的臂弯在飞云湖穿城而过,这是个非常美丽的山城。”邹周璇是这样评价文成的。邹周璇并不是文成本地人,但文成有着与他家乡温州鹿城一样动人的模样。为什么水云见·源会落地在文成?邹周璇给出了三点理由:独特的自然环境、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可爱的文成人民。

  邹周璇原本是温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一次偶然的机遇,他遇到了第一个合伙人王盛,两个人的“民宿梦”不谋而合,这做民宿的想法就像燃了火一样,一下子就旺盛了起来,“当初为了选址,我们团队每天开车跑100多公里的山路,走过了文成十几个村庄,花费了将近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最终决定在驮湖村‘生根发芽’。”

  “水云见·源”——用王盛和她的团队的话来说,“水云见”寓意溪水潺潺、云雾缭绕;“源”是指第一家,同时也时刻警醒他们要如“源”字,“不忘初心、上善若水”。

  水云见·源的原型本是驮湖村里的一间老屋,房梁、房柱都十分老旧,邹周璇团队将其全部进行了翻新,整个翻新过程邹周璇和他的团队都在全程参与,亲力亲为……穿着农民的粗衣,劈柴、烧水、搬瓦,他们苛求每一处细节。

  改建中陷入首个瓶颈便是未曾开辟的艰险山路致使建筑原材无法按时运送到位,因此整个项目也曾一度默然止步。后来王盛团队突发奇想,既然崇尚自然,何不就地取材?于是,水云见·源的整体设计全部采用百年古木打造,在未破坏原有的住房结构的同时,砖瓦与石墙也均延续了驮湖村原有的生态面貌。每根梁柱之间隼接相连,静默地立在云海之中,似乎和这片天地融为一体,成了自然与人们的一种温暖连结。民宿里的软装布置也都是他们自己上山砍树、摘藤条后制成的。“我们信仰的是纯粹,我们追求的是匠心。我们希望每位到访的朋友,都能在踏入水云见·源的瞬间,感受到原野山林里的闲适自在,这是水云见创办的初衷,也是我们团队所有人不变的初心。”邹周璇如是说。

  而邹周璇和他的团队的发展水云见·源的另一个“初心”,便是希望能够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邹周璇说:“尤记得,水云见·源搭建房架时,驮湖4个自然村的村民都自发来帮忙的场景,这让我深受感动,也下定决心要通过民宿的开发,引领带动这一方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水云见·源在民宿建设用工方面尽量“本土化”,工程竣工后为当地工作人员累计发放工资200余万元。另一方面争取就业“本土化”,目前已有10余人在这里长期就业;另外他们还切实发挥水云见·源的品牌效力,努力帮助驮湖村争取了两期共约600万元的建设资金,用于改善当地的公共基础设施。

  “对水云见·源,我本人有一个宏大的设想,就是以民宿为核心,通过合股投资引领驮湖老百姓发展田园综合体、农家乐、乡村体验游等产业,从而形成一个以水云见·源为“圆点”的民宿产业发展生态圈,成为文成乡村振兴的新榜。这是我的理想,也是我努力奋进的方向。”谈到下一步发展,邹周璇表示,下一步水云见品牌将会在文成珊溪镇开展二期工程。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