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网络祝年|峃口镇开展“捣年糕·品年味”年俗体验活动

龙凤村里捣年糕 新庭院里的老味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海飞) 年关将至,峃口镇龙凤村的村民们正在庭院里忙着抡石锤捣年糕,浓浓的稻米香在大院里弥漫开来,给冬日的村庄增添了温暖的年味。

  过去,村里没有地方开展活动,年节味也越来越淡。就在上个月,村里通过了小城镇环境整治验收,村庄整体环境提升,街头村尾处处是风景,家门口也变得整洁、宽敞。现在环境好了,村内长辈打算在让回家的孩子感受父辈儿时的年味,于是决定在新庭院里恢复捣年糕,让这传统的年味继续飘香。

  活动中,体力健硕的村民把蒸好的糕粉团放在石臼里搡捣,经一搡一翻锤打,一揉一搓后入模出型,热气腾腾的红糖年糕就制作出来了,闻起来糯香扑鼻,吃起来柔韧绵软。吴大爷感叹道“我们已经快二十五年没捣红糖年糕了,今天在这院里聚了这么多人吃年糕,真感觉自己又回到了过去。”此次活动,村里共准备了150公斤的大米,45公斤红糖,捣制完成后全部发放给了周边村民品尝。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