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南田有片“红沙丘”好看又迷人 如今却遭人破坏?

热心市民盼保护地貌留住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潘聪聪)“前段时间,我驾车从南田镇去往横山村方向,路上发现路边有一片‘红沙丘’被破坏了,整个小丘陵已经被铲平,真的很可惜。”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刊民情热线反映称,南田镇新南村的一处“红沙丘”遭到了严重破坏,希望相关单位能够予以关注,对“红沙丘”进行管理保护。

李先生拍摄的照片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前年路过新南村发现这片“红沙丘”的,当时就觉得这里景色很美,还特地拍照留做纪念。这次当李先生路过这片“红沙丘”时,发现这里已经完全变了样,整片小丘陵都被挖平了。

记者拍摄的原貌“红沙丘”

  日前,记者驾车来到南田镇新南村附近。当车子驶入李先生所描述的路段时,远远望去,只见群山之中点缀着一片“红沙丘”,片片绿林中可见红星点点。走近看,延绵起伏的小丘陵仿佛红色海浪迎面而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沙丘”红似火,配上湛蓝的天空,好似一幅美丽的油画,令人惊艳不已。

铲平后的“红沙丘”

  记者从附近村民口中获悉,虽然这里不是景区,但这片“红沙丘”还挺受欢迎,遇上天气好的时候,时常会有游客过来看看,拍拍照片。当记者询问这里是否有遭人破坏时,一村民透露,前段时间,他看见有人拿铲子把一小片“红沙丘”给挖平了。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那片已被挖平的“红沙丘”,正是李先生反映的地方,对比李先生之前拍的照片,发现这里原来高高隆起的小丘陵已被夷为平地,变成光秃秃一片,周边部分小树也已被挖掉,长出了杂草。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新南村村委会主任徐广森。徐广森说:“这些‘红沙丘’都是农户自己的土地,早在大约二十多年前就分配给他们了。但在去年我们有了新规定,就是不允许农户对这些‘红沙丘’进行私自整改。”

  随后,在徐广森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这片“红沙丘”的主人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那片小丘陵是他挖的,当时并不知道不能私自进行整改。他说,这几年看村里很多人都在种杨梅,便也起了心思,觉得那块地反正都是空着,就拿铲子把它给挖平准备拿来种杨梅了。

  经过一番情况说明后,刘先生表示,他不会再挖“红沙丘”了,会将铲平的部分试着再堆积起来,尽量将这片土地还原如初。而对于接下来的保护措施,徐广森表示,村两委将会告知村民不能私自破坏“红沙丘”的规定,并安排人员不定时开展巡查工作,保护好地貌。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