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暨联席会议在文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郑国统)1月29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率队来文参加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暨联席会议,向我县捐赠了“山海协作工程”帮扶资金480万元、“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帮扶资金100万元。县委书记刘中华致欢迎辞,瑞安市领导薛小平、周晓华、陈荣臻,县领导章寿禹、林乐融、李标、黄陈跃、郑士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瑞安·文成山海协作结对帮扶项目实施情况与新一年度项目安排计划的汇报。

  据悉,2018年,我县共安排特色农业配套建设、垃圾收集、农村饮用水等基础性民生项目57个,落实资金680万元,累计验收山海协作项目42个,落实项目资金480万元,严格落实做好山海协作援建资金的使用;坚持项目带动,推进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平台建设和优化园区发展环境。2019年度两地的“山海协作”工作将着力推进文瑞山海协作产业园项目落地开工,探索新模式,集中力量办大事,拓展协作领域,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多维度”的全面合作新格局。

  陈胜峰在会上表示,开展“山海协作”是为了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从最初的资金专项援助到现在的项目带动增收及产业集群发展,文成与瑞安相互之间的交流层次正在不断提质。他希望,立足区域融合大趋势,高质量推动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山海协作的升级化,区域融合的新标杆;用好特色产业大平台,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集中力量加快共建瑞文生态旅游产业园,打造区域共赢的示范性;优化交流合作大机制,高质量加强两地互动,利用各级力量广泛开展两地的山海协作。

  刘中华向瑞安市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文瑞两地的合作大有空间,也大有可为。下一步,借助文成·瑞安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这一“桥梁纽带”,在两地原有的合作基础上,一以贯之推动文成·瑞安山海协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结出更丰硕更美好的合作共赢果实,让两地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仪式上,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代表瑞安市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代表文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签订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协议书。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