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博物馆举办春节系列活动氤氲年味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灵华)  近日,县博物馆以“春节”辞旧迎新、平安团圆、孝老爱亲、感恩祈福、健康文明为主题,推出“寻味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品味春节的浓郁民风民俗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活动参与人次达上千人,博物馆参观游览达3500人次以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活动以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的节日文化庆典活动和群众自娱自乐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开展书法家现场送福送春联、百对亲子迎春绘福、博物馆里拍全家福、黄坦糖非遗项目展示等“喜迎新春福送万家”系列活动。此外,还开展书香年味林清玄散文散文新春读书会,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

  在此基础上,以活动为载体,传统文化再继承,增强群众对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开展“猪”事大吉——传统刻纸体验、“触摸历史的纹路”——铜镜纹饰墨拓体验、“甜甜蜜蜜过年”糖画文化与制作分享贴春联、剪窗花、贴年画、猜灯谜等实践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参与者体验传统年味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县博物馆还融入AR技术,致力打造博物馆这个“春节文化旅游”圣地,使群众足不出户可以360度,全方位参观文成博物馆的任何一个展厅,从而更好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拉近群众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同时,推出春节特色临展,瑞祥古鉴——夏国权铜镜收藏展,共展出瑞祥堂青铜镜收藏馆所藏古鉴120件,以铜镜文化“破镜重圆”,寓意团团圆圆过新年。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