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第八批援藏干部载誉回温!他们做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近日,第八批援藏干部完成援藏任务载誉返回温州。其中,温州援藏干部张崇波、李鑫,在西藏自治区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另外,全部7名温州援藏干部均受到那曲市表彰。

  荣誉背后是艰辛付出:温州援藏团队助力嘉黎县在2017年成为那曲市首个税收亿元县,2018年提前实现脱贫摘帽,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

  2016年6月,第八批温州援藏干部进藏。三年来,他们扎根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市嘉黎县,坚持“忠诚团结、坚韧奉献、干净有为”的援藏理念,努力适应高寒缺氧、低压干燥等恶劣气候,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展现了温州援藏干部的精神风貌;着力新时代温州援藏2.0版,打造产业援藏、项目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四大品牌,培育了一批产业发展,实现了一批项目落地,改善了一批民生实事,培养了一批干部人才,留下了一批温州痕迹。2018年,嘉黎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工作组累计为嘉黎县争创国家级项目和荣誉4个,自治区级项目和荣誉5个,到位资金2.5亿元,落地项目32个。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温州援藏领队、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说,嘉黎县医疗卫生条件差、医疗人才短缺,当地群众发病率高、看病难。他们重视医疗卫生援藏,比如嘉黎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由温州、台州两市援建,投入2600万元建成,该院已评上二乙医院;把嘉黎县人民医院两名医务人员送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培训学习,今后还将继续送医疗卫生人才到温州学习;去年8月,把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远程诊疗中心引进嘉黎县,同时在嘉黎开展“健康光明行”公益活动,使患眼疾的农牧民和中小学生受益。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