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两个健康”专访——赵东远:以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 筑梦温州最美农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实习记者 赵焱洁)   走进天顶湖生态农庄,在这里各类大小苗木郁郁葱葱,于山水之间遥相呼应,休闲观光、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一应俱全。从当初单纯的苗木基地到如今文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天顶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东远用20年时间筑梦温州最美生态农庄,用产业项目托起了村民的“致富梦”,诠释了新时代的温商精神。

  1999年,20岁的赵东远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2001年他回乡创建了天顶湖休闲农庄股份有限公司,又先后在百丈漈镇篁庄村、陈庄村等地投资建立了苗圃、苗木基地,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绿色产业。作为大山的儿子,赵东远特别能吃苦,他一边劳动,一边刻苦钻研园林技术,还四处寻师访友,广结园艺界的名家高手,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凭借着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他所经营的农庄、苗圃经济效益节节攀升,一手打造的天顶湖休闲农庄,不仅入选温州市十大最美农庄,而且成为文成县乃至温州市农业旅游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从一家规模很小的企业慢慢发展现在的股份制有限公司,最重要的便是坚持和毅力。”创业以来,赵东远不断开阔自身视野,通过借助优惠政策,吸收社会资本,最终实现了滚雪球式发展。2010年,他所打造的百丈漈花木基地面积扩大到500亩;2013年成立文成县第一个农庄,当年年底被评为温州十大最美农庄之一;2014年,天顶湖农庄成为文成第一家登陆新四板的企业。

  赵东远说,创业靠恒心,坚持是他的创业准则,年轻人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状元,能成为状元的,都是坚持下来的。

  如今的天顶湖生态农庄,已经从单一生产型,转向集休闲、观光、体验、户外拓展、生产、科技示范推广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场所。曾先后获得全国五星级示范园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温州市十大最美农庄等荣誉称号。从当初单纯的苗木基地到如今文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年游客接待量不断突破,2018年游客接待量高达62万人次,在农庄发展的同时更是辐射带动周边285户农民共同发展致富。

  “企业家的担当就是要利用自己的长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通过互利互补实现越做越强,带动的面也会越来越广。”赵东远在创业路途中,通过一边钻研园林技术,一边发动乡亲们种植苗木,借势扩大种植规模,解决农民增收难题,从而引导农民发展效益农业共同致富。

  二十年来,赵东远心无旁骛,带着一份对家乡的热忱,以超乎常人的耐力,坚守着自己的实业帝国。如今,赵东远正踌躇满志,准备做以中高端价位为主的二期民宿开发项目,提前布局高速通车带来的旅游效应。今后,争取通过若干年努力,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路服务,做出四季花海观光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的国内知名农庄品牌。

  赵东远说,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作为一个本土的企业家,更要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善用社会资源,善尽社会责任,用自身的一份资源,扛起一份企业家的责任,促进民营经济新发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