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县教育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8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县教育局调研时要求,教育部门要切实肩负职责,秉承初心、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打造一支勇于破难的“教育铁军”,推动我县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中,刘中华一行同教育部门各负责人围桌而坐,就文成教育发展中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畅谈各自想法、交换意见建议。据悉,近年来,我县教育不断加大投入,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教师素养以及教学质量,推进改革创新,教育总体水平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并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

  听取汇报后,刘中华对县教育局在制度建设、队伍打造及基建管理、财务规范等方面的举措研究和制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优质资源的不断引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化发展以及教育教学的深化改革,让文成近些年的教育不断有了新的突破,教育质量有了稳步提升。但纵观整体教育形势,我县仍存在教育资源不足、师资水平不高、教育质量不优等问题,需要教育部门及时补齐短板、缩小差距。

  刘中华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跳出教育看教育,找准教育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这一定位;要以人为本抓教育,通过不断努力,满足老百姓对教育的种种需求;要以改革创新理念发展教育,不断挖掘改革红利,充分激发教育人才队伍动力。要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文成教育要善于拓展思路,对外借势借力,去看去学、去争去讨、去招去引,进一步想办法、动脑筋、谋出路,加大思想解放、改革创新、合作办学的力度。要统筹重点项目推进。要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加快推动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加快职业中专项目建设,根据实际建设一批重点教育项目。要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要持续提升高中教学质量,同步抓好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加快推动职高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坚持人民满意导向,全方位提升教育质量。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要积极培育“名师”,扎实推进系列优秀教师培养计划,努力培养一批省、市级名师;要大力培养“名校长”,建立竞争激励机制,造就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独特办学风格的教育家式的校长;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

  副县长金一玲陪同。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