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全县生态农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全县生态农业座谈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结合自身特点、依托比较优势、精准发展定位,发展特色生态农业产业,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与会企业负责人相继谈了自己企业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方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特色生态农业建设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中华指出,文成蕴含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在整体环境改善、交通环境改善、互联网时代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等发展机遇下,文成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要立足实际,精准定位,结合生态农业发展和文成整体发展态势,培育主导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找准一批有基础、有条件、有比较优势的农业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进行集中发展,走出一条解决农业小生产与大市场矛盾的农业特色发展路子,真正把文成特色生态农业发展做好、做优、做强。

  刘中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农业主体引育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实现农业产业要素的适度规模集聚,做到生态农业发展组织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集聚化、融合化。要三产融合发展,拉长农业产业链,增加农业附加值。要坚持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方向,做好为农服务综合体系建设,在重点农业乡镇建立农业服务综合体,使之成为乡镇抓农业的主要平台抓手,成为农业小生产对接大市场的“大超市”。要进一步对接农业科研院和科技团队,进一步服务对接农业大市场,进一步完善农业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和农业担保,多措并举推进特色生态农业发展。要探索建立农业经济发展开发区,着力以工业理念抓农业发展,营造农业发展氛围,做好农业招商引资,优化农业发展环境,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副县长刘云参加座谈会。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