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确保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林子路  林培科 刘超荣)朝着打造“温州西部交通枢纽”,让文成融入“温州一小时经济圈”的目标,文成在高速公路建设上不断发力提速,今年底,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将实现通车,文成也将告别“没有高速”的历史。目前,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的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日前,记者来到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施工现场一片忙碌,一边是运料车忙着进出、摊铺机有序运转、压路机递次跟进;一边是施工人员聚精会神、沉稳镇定地操作着各种机械设备。自上个月底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实现主线路基全幅贯通后,工程建设就迅速转入路面施工。这也意味着文瑞段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眼下,文瑞项目路面沥青摊铺以每天4公里的速度全力推进中;樟台枢纽站的主体工程也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剩下的交安设施、路面路灯、道路两边的隔音板等附属工程也将全面铺开。

  “现在建设任务很重,一天的进度是一天要铺5000多吨沥青,但看着自己一点一滴干起来的路要通车了挺有满足感、成就感。”文瑞高速二标段的技术员唐振钧是广西人,2016年3月份就来到文成投入到高速的建设中,平均每天都要工作9个小时。眼看着自己参与建设的高速就要通车了,唐振钧打心底里高兴,但也正是这最后的关键时刻,他一点都不敢放松警惕。

  为了抢工期,确保在12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县高速指挥部和文瑞项目建设者们全力以赴,一丝不苟抓进度,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施工,力保文瑞高速年底实现通车。县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邢珍海表示,要确保10月份完成整个路面的沥青摊铺,计划在11月份把整个工程全部完成,12月1日要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龙丽温高速文瑞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仙降街道,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相接,项目全长40.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概算79.8亿元。全线在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温州市区至文成县城的开车时间可缩短至1小时,较目前节省40分钟左右,文成也将一圆高速梦。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