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银色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拉动 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吴皓) 今年44岁的张碎锋住在峃口镇新联村,每天早上五点多,他就已经洗漱完毕开始检查蜂箱,掌握蜂群的情况,以便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是他养蜜蜂的第二个年头,为了能产出更多的蜂蜜,他每天跟蜜蜂们保持着相同的规律的作息,这也是他在养蜂过程中总结和学得的经验。

  “我现在养了4箱蜜蜂,本来有5箱的,有1箱刚开始不会养,没养活。一年下来割了有4、50斤蜜吧,大概卖了5000来块,收入一下子就高了。”张碎锋说道。据了解,张碎锋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一直以来都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走上了养蜂致富的道路呢?原来,他是通过峃口镇中蜂养殖宣传活动中,得知可从镇里的蜜蜂养殖大户那里免费领取蜜蜂,并可学习许多养蜂的秘诀,才有了现在丰收的喜悦。

  这位养蜂大户名叫叶茂聪,是峃口镇九山村人,一名退休干部,是远近闻名的养蜂专家,养了有300多箱蜂。18年、19年两年,他积极发挥“银色人才”作用,为镇里34户低收入农户共计免费送出了170箱蜜蜂,通过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直接和间接带动了峃口镇低收入农户增收3000-5000元。他说,养蜂成本低,市场前景较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这个想法了,以后每年都会继续给有意向养蜂的低收入农户送蜜蜂,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让送下去的蜂能真正给低收入农户们带来收益,峃口镇还多次举办了中蜂养殖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县中蜂协会的专家和养殖大户,为农户们培训养蜂知识,提高蜜蜂的成活率和出蜜率,切实带动增收致富。

  据悉,叶茂聪是峃口镇“人才超市”的一名“银色人才”,“人才超市”是峃口镇以人才为关键纽带,以整合、共享、活力、惠民为理念建立起来的一个人才库,是通过人才集聚、智力共享、个性管理,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作用的一个平台。除了叶茂聪这样的“银色人才”外,峃口镇还把像浙江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徐明飞这样的外来科技特派员、工作指导员、重点项目高级工程师等7名有影响力的高、精、尖人才和在当地具有一技之长的180名土专家聚集到这个人才共享超市中,发挥他们的集聚效应,让人人共享人才红利。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