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他们是,远道而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今天已经是你居家隔离的12天了,再坚持两天,风险就可以解除了。家里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我们来解决”。这是文成县玉壶镇吴垟村省派指导员(村第一书记)胡保永每天对村里居家隔离人员叮嘱最多的话。

  当听到村里有需要排查隔离对象后,胡保永抛下妻子孩子,除夕当日独自驱车从福建漳州返回温州文成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到了吴垟村,胡保永带领驻村干部一起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并对湖北返乡的5户共23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有武汉暴露史的2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在这过程中,有的隔离人员不理解,特别是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抵触情绪较重,胡保永和驻村干部就要一次次上门,一遍遍面对面地耐心做工作,真是磨破嘴皮子,跑断腿肚子,最终使得须集中隔离人员自愿前往集中隔离点,须居家隔离户人员安心在家隔离。他们对于居家隔离户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牌、三书一表,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并讲解防疫形势和相关政策,对已平安度过居家隔离期的2户共5人,在镇卫生院完成身体检查后,举行简短的解除隔离仪式。

  在胡保永的组织下,吴垟村党支部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在村口设卡值守,24小时严守进村路;在村中进行定时巡逻,劝导疏散聚集扎推的村民,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不仅如此,青年党员突击队更是承担了村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任务,特别是帮助解决低收入农户的基本生活问题。吴垟村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以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胡保永是来自温州大学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省派驻文成的第十一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和省级扶贫结对帮扶单位派驻工作的其中一员,像他一样的还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陈忠浓,自疫情爆发以来,马山村被大峃镇列为隔离点,他也义无反顾奔赴该镇马山村支援疫情防控,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他们远道而来,担当起了作为村“第一书记”的职责,没有犹豫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