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阻隔的是病毒 温暖的是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泉)2月5日凌晨2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峃口管理所所长、党员干部郑飞仍值守在峃口镇鱼局卡口检查站。该卡口是文成高速口、县城通往峃口镇、巨屿镇、珊溪镇等8个乡镇的第一道“防线”。卡口的设置是将城镇之间的流动车辆人口分区域检查防控,检查人员在卡口阻隔的是“病毒”,然而在执勤中却处处流淌着温情。

  自2月2日值守检查岗起,郑飞和同事们为赶赴一线的防护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开启“绿色通道”,为救护车开启“生命通道”,为一位怀里抱着发烧孩童而心急如焚的妈妈开启“希望通道”。令郑飞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家三口驱车赶往杭州途中被遣返,检查完该三名人员体征显示正常后,卡口向当地乡镇汇报。在等待当地乡镇交接过程中,郑飞主动为这家人送上了热水和干粮,同时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说明情况。一家三口也表示非常理解政府的工作。6岁的小男孩格外懂事,微笑着说:“叔叔,加油!你们辛苦了!”看到如此乖巧的小男孩,郑飞想起了家中的两个孩子,自从值守卡口开始他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们了。想到这,郑飞静默了,唯有默默的坚守才能换回早日的团聚。

  像郑飞这样,放弃休假时间、与家人团聚时间,夜以继日值守“疫线”检查卡口岗的人,还有南田管理所所长包兴洋、百丈漈管理所副所长王青树、峃口管理所副所长陈辉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基层管理所的干部们。他们积极主动应援乡镇,以最严格、最严密的标准检测过往的车辆人员,充分发挥“资规铁军”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冲锋精神,切实做到情况实、去向明、底数清,全力构筑严密抗“疫”防线。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