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一位“准民兵”的转正历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百丈漈 林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百丈漈镇民兵分队冲锋到防控斗争的一线,续写着“天湖民兵”的精神。

  在各卡点,现场的民兵精神抖擞,正在紧张地开展各项工作。这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人,他就是首次加入民兵队伍的夏海滨。作为一名“准民兵”他是称职的“民兵”。自任务开展以来,夏海滨总能冲在前头,听党指挥。一开始,面对村里诸多群众的不理解,家里人的支持,很多同志都被迫退出了任务,但当问及是否继续执行任务时,夏海滨却很坚定,家里还有一个未满月的孩子的他回答道:“帮我安排一线住吧,我打算先斩后奏。”最后在镇里和他的解释下,家里人也大力支持了他。

  “他是一个敢于挑战,敢于冲锋在前的好同志”百丈漈镇人武部部长林溪说,当安排隔离点工作人员时,许多人表示犹豫,只有他回了一句话“我服从安排”。在隔离点上,夏海滨勇于担当,登记、劝说、送餐、保洁……他总能全心全意的做好,让隔离对象深深地感受到“隔离不隔心”的温暖。不仅如此,他还主动申请加班加点,承担起隔离点的维修工作。他是“防水工”,也是“电工”。百丈漈镇“小火神山”1天完成工作后,一场大雨将屋顶雨披掀起,夏海滨和刘利云主动帮忙,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水设施固定,同时排除日常掉匝等问题,帮助隔离对象最快速度解决了后顾之忧。

  战斗还要继续,成功还要坚守。像夏海滨这样的民兵,百丈漈镇民兵队伍中还有许多许多,对于他们来说,比起那些在医院与死神搏斗的医生、护士,他们把民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的精神发扬到底。无愧于胸前的军徽,党旗,无愧于心中的赤诚之心。据悉,像夏海滨这样优秀的“准民兵”,百丈漈镇通过体检、政治考核已为他们办理“转正”手续,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兵。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