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防疫前线“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溪)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百丈漈镇民兵闻令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夏邦银,主动请战,自发巡逻。自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应召参加民兵防疫工作以来,认真值守镇集中隔离点,2月12日在完成隔离点任务后,主动担负宣传巡逻任务,自掏腰包安装宣传喇叭音响,将自家车改装成巡逻宣传专车,每天到各村、各公共场所、主要道路进行巡逻宣传,劝散聚集人员。

  “现在是关键时期,大家谁不是舍小家为大家奔波在一线。无论我是哪种身份,我都有义务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兵夏海滨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大年初三一大早,他接到了镇人武部防控疫情的通知。此时,他妻子正在家中坐月子,女儿未满月,正是需要他留在家中照料一家老小的时候。但是,疫情就是军令,军令如山,纵有万般不舍,但是他还是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勇挑重担,冲锋向前。

  “忠义两难全,祖国需要,我定奔赴需要我的地方”。退伍军人代表赵文武刚毅的说道,在执勤中,赵文武作为退伍军人勇于担当,续写了一个军人的忠诚。在执勤中,他的父亲因病去世,组长批准其3天处理后事,坚强的赵文武同志忍痛在家快速处理家中事务后,第二天早早的来报道。望着天,他告诉我们:“父亲在天之灵,一定也想我快点投入战斗”

  “像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很多,利云、陈元、鑫杰、陈陆、建军、汉柯……太多太多,他们是防疫前线‘最可爱的人’,也是百丈漈战场最优秀的无名英雄”百丈漈镇人武部部长林溪同志说道。据悉,全镇已有42名民兵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接到任何紧急任务都能迅速出击,执勤过程中遇到委屈和嘲讽选择继续坚守,卡口值守碰到个别不配合的群众都能耐心解说。他们为战胜疫情贡献全部力量,筑牢抗击疫情钢铁长城!他们是防疫前线“最可爱的人”.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