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全民战“疫”|90后村助: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阿婆,家里的米面油还需不需买一些?我中午把东西买齐送到门口,您别外出了。”疫情期间,南田镇武阳村村务助理赵培培每天都详细记录着村民需要代买的物资,并返回镇里第一时间采购。

  参加防控工作的这段时间,赵培培除了用自己的私家车承担“代买服务”,还协助村干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假期是农村人潮高峰期,且武阳村是刘基故里,车流量大、客流量多的村情让赵培培更加坚定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决心,每天准时值守在入村路口,做好排查车辆、劝返人员等常规工作。考虑到天气晴朗,群众在家待太久可能外出闲逛,他更是一天数遍拿着大喇叭、走村入户巡逻。

  与此同时,五源村村助刘俊杰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防疫进入新阶段、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在外工作的村民即将返程,核对情况、教村民使用健康码、开体温检测卡……是他这段时间的工作动态。“尽管有时要一遍一遍地核实信息,但看到群众们按照要求健康出行,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刘俊杰如是说。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这就是南田镇90后村务助理,他们牢记入职时的初心,不忘肩负着的使命,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姿态展现了新时代90后风采,为南田镇疫情防控工作铸造坚实盾牌。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