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临时“驻村干部”张仁磊的战“疫”日常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泉)疫情防控这些天,珊溪镇下排坦村里一个陌生青年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2月16日下午,这位青年干部完成了该村最后一批居家隔离对象的解除工作。

  “小伙子,你是新来的驻村干部吗?”一位解除居家隔离的大妈问。“我是临时驻村干部小张,大妈,近段时间您有需要,尽管找我!”
这位临时驻村干部是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珊溪管理所“95后”干部张仁磊。

  2月3日,张仁磊向该所所长刘日兄主动请缨,应援珊溪镇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因人员和车辆限行管制,家住大峃镇的他驱车赶往珊溪镇途中被拦截在卡口。

  但他没有放弃,主动与乡镇、单位和卡口同事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6日,张仁磊顺利到达珊溪镇,当即被调遣到集中隔离点应援,为医学观察对象提供服务,2月8日该集中隔离点解除。

  2月9日,张仁磊得知珊溪镇下排坦村(此次新冠肺炎文成县“重灾村”之一)部分驻村干部被纳入医学观察对象,该村亟需人手应援,他主动向珊溪镇申请前去应援,当起了临时驻村干部。

  刚接手工作的张仁磊还有些不知所措,于是他仔细记下交代的事情。

  上岗第二天,他做起了人肉“大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然也会遇到少数不佩戴口罩上街的老人,甚至是居家隔离对象私自离家、劝阻不听且蛮横顶撞工作人员的,他和村干部们总会一遍又一遍地耐心劝说,直到他们配合工作为止。

  第三天,张仁磊成了煤气桶派发员,有条不紊地安排村民依次挨个错时领取;少数村民没有通讯设备,他便成了人肉“呼叫机”,这家领完煤气桶,他就跑去通知下一家村户来领取,就这样他来回奔波了数十趟。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