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实现疫期审批“零跑路” 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瑞文)为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发展,加快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进程,县市场监管局建立快速审批机制,优化办公流程,全面提高服务意识,实现疫情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零跑路”。疫情期间已办理掌上审批38次,共计减免企业开办成本约4000元。

  该局坚定信念,提高服务大局意识,通过微信群和钉钉等定期开展“云会议”和“云办公”,推动各审批人员仔细研读省市局关于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和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文件及具体举措,牢固树立“稳”字当头的服务大局意识。截止目前,已开展“云会议”5次。

  同时建立快速服务机制,第一时间建立电话专员咨询、招商专员对接、线上专员审批及证照专员邮寄等纵向一条龙快速服务机制,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线上咨询办理,推进审批“零跑路”。同时应用浙里办开展掌上审批,进一步加快审批效率,最快10分钟可出执照,着力提升企业登记的便捷度。现已通过快速服务机制受理企业咨询107次,办理掌上审批事项38件。

  在此基础上横向协调,强化部门服务合力,坚持隔离病毒不隔效率的总原则,主动加强与税务、公安及银行等单位的横向联动,远程协调对接实现数据网上跑,消除部门间数据对接时间差,形成企业开办一日结的闭环机制。同时通过积极协调,实现企业开办公章免费刻制,有效降低企业开办费用,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此外,该局积极探索集约化办公,结合疫情期间工作实际,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临时谷峰期轮岗审批制,根据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比对申报量与申报时间,在低谷期安排审批人员特别是基层所审批人员直接分流至一线防疫岗位,实现人随事转、消除人事效率冗余现象,充实一线防疫力量,切实实现防疫、审批两手抓。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