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战疫情 助春耕 文成“两专”服务团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君)2月24日,文成组建的“两专”服务团——科技攻关专家服务团和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到黄坦、周壤等地的糯米山药基地开展农业基地调研和技术服务指导,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有效推进农业基地复工复产。

  本次专家服务团邀请县农康院特聘专家研究员陈功楷、副研究员朱建军来文共同指导。座谈中,专家团与县农业局、县科技局、县农康研究院、县昌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县务实农业专业合作社等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了糯米山药育苗技术等问题,并对文成糯米山药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土壤改良、统一种子种苗、统防统治、统一销售品牌、加工技术等作了详细指导。

  专家团随后到黄坦镇黄垟糯米山药基地、周壤镇糯米山药基地开展农业基地现场考察,与种植大户深入交流,询问他们恢复生产、春耕备种需要解决的难题,解答了农户对当前糯米山药轮作等技术的疑问。针对黄垟村200亩糯米山药春耕需要大型农机解决大块田地耕作、需要专家全程跟踪统一指导种植技术等问题,县农康研究院马上调拨试验用“久保田”拖拉机,配置深耕刀具,给黄垟基地进行翻地操作,并介绍了研究院糯米山药鲜切、速冻生产线和加工技术,承诺以仅仅收取成本费的形式给他们做加工生产。针对农户需要帮助解决统一代购和运输农资农肥、需要仓库集中存放等问题,专家团表示帮助沟通暂借闲置仓库给村集体存放农资农肥。

  专家团还和村两委、昌农合作社负责人深入探讨了采取“三合一”农合联模式,组织种植大户抱团,统一代购农资化肥、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治病虫害,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对外销售,统一争取农业信贷资金,形成新型的农业联合体,大力发展以糯米山药为主的效益农业。此外,县科技局赠送了一批口罩等防护物资给昌农、务实两个合作社,帮助其顺利复工复产。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