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抢抓机遇 提早谋划 推动旅游产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我县召开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2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提早谋划,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统筹安排好旅游产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做好充分而扎实的准备。

  会上,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汇报了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下步工作。与会人员就有序应对疫情,开展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中华指出,越是疫情时期,越要振奋精神。旅游业是文成的支柱产业,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旅游产业的一次重要考验,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和冲击,但依托于独特的优势、魅力和吸引力,文成旅游业发展依旧潜力无穷、前景无限。从近期看,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后期的常态化管理阶段,要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工作流程、加大防御物资调动,做到细化具体化,推进旅游行业有效复工复产;从中期看,越是看到机遇和希望,越要增强信心和决心,要抢抓机遇、看准时机,做到准备更足一点、行动早一点。我们要坚定信心、立足实际、化危为机、抢抓发展,着力研究疫情后期和疫情过后的发展计划,做到短中期结合,推动我县旅游产业有序复工复产。

  刘中华要求,要对疫情期间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进行细化、具体化,针对旅游业特点,开展对旅游业主题“三服务”活动,着力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解困,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不失时机地推进疫情期间旅游业的推广宣传,保持热度,真正做到身未动、心已至。要进一步借机苦练“内功”,真正静下心来思考、梳理思路,做好旅游产业的产品研发、内部管理提升、员工培训等方面研究,促进旅游业提质扩容,为疫后恢复开放谋篇布局。要加大投入,向上争取,提前争规划、争项目、争政策,全力推进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复工。

  刘中华强调,要围绕5A景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创建目标不动摇,加快平台打造、规划调整、机制理顺和项目的谋划招引建设,做到搭平台、抓项目、强保障。要结合特点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把准因疫情带来的旅游市场特点和需求变化,着力开展精准营销。同时,要进一步弘扬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锻造文成“旅游铁军”,确保全县旅游产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县领导郑文东、朱明阳参加会议。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