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1664”工作法全力实现“两战赢”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炜圣)大峃镇深入贯彻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目标要求,提前研判、狠抓落实,采取“1664”工作法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复工恢复产能,以产能推动发展,以发展战胜疫情。

  “1”即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复工复产对当前疫情防控是一个新的挑战,企业作为联防联控的最小单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非常重要。大峃镇全员上阵,狠抓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精准监管,要求每家企业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社会义务,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开工报备规定,不得擅自提前复工。

  在伯温酿酒有限公司厂区内,负责人叶益斌说道:“特殊时期的复工复产,我们自己企业更要重视相关规定措施。我们公司,以群防群控为目标,周密做好人员管理,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传达到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确保各条生产线平稳运行、安全生产。”

  第一个“6”即发挥六支复工复产服务突击队力量。大峃镇根据工业、商贸业、服务业、农业、建筑业、重点项目等六类企业,成立了6支18人的复工复产服务突击队。连日来,6支突击队对全镇规(限)上113家、规(限)下328家企业(工程项目),根据已复工的企业和未复工企业实施分类精准宣传监管,指导已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保障,未复工企业做到员工疫情管理和防控机制双到位。目前,累计排查213次。如在工程项目方面,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长林永波身体力行、下沉一线,深入新建人民医院、文景高速大峃镇大发垟混凝土搅拌站等工地现场亲自督查指导,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快速开复工。

  第二个“6”即摸清六个关键底数。“疫情防控依旧不能不能放松,复工复产期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必须坚持。”大峃镇从抓深抓小抓全出发,突出日常排查和监管重点,将全镇541家企业的已开工企业在岗人数、未开工企业的计划开工时间、每家企业的重点疫区返文人数和密切接触人数、是否有防控预案、防控物资是否有准备、有什么困难等6项底数逐一摸清并建档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动态更新打牢基础,确保疫情管控始终抓实抓细。目前,对每一家企业均建立了“一企一册”,动态掌握企业相关信息。截止2月26日,全镇89家规(限)上企业、24个规上重点项目全部复工,328家规(限)下企业(工程项目)复工率达77.13%。

  4”即严把4个复工复产关。为充分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引发的人员集聚、交叉感染风险,大峃镇专题研判,设置4个复工复产关,即“报备不到位不开工、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工、防控方案不到位不开工、员工疫情排查不到位不开工”,并安排安监、民兵等力量10人,对复工企业实行严查严管严打。如樟台城中村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受到工人、群众点赞。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