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志愿者主动增援“补位” 助力抗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炜圣 黄志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疫情就是战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一次到了“防输入”的关键阶段,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大峃镇紧急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召集志愿者接力战斗,齐心协力打赢战役。

  他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只因心中芳华如花

  “我报名!哪里需要,我一定主动‘补位’。”这样的声音不断在各种微信群中响起,自2月27日“守护县城、决战有我”的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企业职工、青年学生、个体经营者、在职教师等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全力以赴守护整个大峃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截止2月29日,两天时间内,已经有51名志愿者报名,并根据片区实际进行下派,共同构筑起坚强的人民战“疫”防线。

  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只因心中使命如山

  3月1日,浙江交工集团景文六标段派出15名志愿者协助大峃镇开展卡口工作。六标段负责人吕正贵表示:“非常时期,我们应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志愿者刘勇是一名电业局职工,他的妻子是大峃镇的干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岗位没休息了。在妻子的影响下,刘勇也报名接力志愿者工作,每天早上7点就站在卡口开始忙碌,他说:“一线干部疫情防控有多辛苦我心里最清楚了,所以能在这帮上点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志愿者赵福顶是一名归国华侨,在接到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立即投身卡口工作,主动提出在工作量最大的桥头井卡口值守。志愿者章汝桢是一名在职老师,在防控一线,她身兼宣讲员、服务员多职,耐心细致、风雨无阻。志愿者赵海杰是一名大学生,趁着放假时间,要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接力志愿者们表示“30多天以来,上一批志愿者们一直奋战一线,没有休息。每次经过卡口,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们的疲惫。这次招募志愿者,他们要接过这个接力棒,与大家一起守护家园。”

  他们不怕辛苦、耐心劝导,只因心中信仰如柱

  在社区、小区卡口,值守的志愿者们日夜坚守。村干部们说:“各位接力志愿者们,人人都很积极,特别是几个年轻人,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会出现在卡口,一直到晚上11点才回去,特别勤快。”

  志愿者夏永马是“1+1超市”的普通员工,自卡口设立初期,他便自发加入到志愿队伍,超市复工后,他仍坚持每天下班来卡口坚守至晚上11点。据夏永马回忆,在卡口难免会遇到一些“特殊人物”,对我们的劝说置之不理,造成人员秩序混乱。“我们去劝说,有时还会遭到不良言语,但是经过之前30几天的‘锻炼’,在这种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坚持。”

  没人知道,他们的口罩背后是一张怎样的面容,我们看到的,永远只是一双双充满笑意的眼睛,他们的笑意是对疫情防控的坚定,更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负责。

  在这决战时刻,一个个战斗力“满格”的“逆行者”、“坚守者”主动出击,接力战“疫”,构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防线”,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