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人大代表:化身“心理医生”助侨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周壤镇是文成县著名侨乡之一,在境外华侨11866人,其中在意大利华侨10712人。随着国外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华侨容易产生“害怕得病”“怀疑自己得病”等恐慌心理。为有效缓解侨胞心理焦虑,周壤镇人大代表们纷纷化身“心理医生”,积极联系自己选区内的华侨,通过在线答疑解惑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

  “我每天都担心自己和家人会被感染,怎么办?”“网上太多疫情信息,看得我心里发慌……”面对华侨们的心理焦虑,人大代表们一方面耐心解答,另一方面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建议他们采用看书、听音乐等方法分散注意力,将关注点从疫情中脱离出来。

  同时,周壤镇人大代表们积极收集了解华侨回国的动态信息,告知他们旅途途中也潜在着被感染的风险;对确需回国以及不回国的华侨,及时向他们传递分享中国的先进经验做法,让其做好防护措施。下一步,周壤镇人大将继续做好在外华侨的劝返及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