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尝鲜“空中”面试 线上招才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文 郑国统/摄)疫情之下,本该热闹起来的春季招聘市场,按下了“慢放键”。文成积极创新做法,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企业与求职者间搭建起隐形桥梁,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

  “对温州、对文成了解吗?”

  “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哪些见解及收获?”

  近日,一场“零接触云聘会”在文成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招聘人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与应聘者进行交流,对应聘者的专业知识及工作经验等情况进行了解,并现场打分。

  “这场‘云聘会’是面向全国的,应聘者的综合素质都非常高。”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均炉是这场‘云聘会’的主考官,坐在视频一端,他对这种创新的招聘模式频频点赞。“这种模式直观有效,不仅与线下面试一样可面对面沟通体验无差别,还节约了应聘者的交通成本、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面试效率,同时也更加贴合现代年轻求职者的习惯。”

  据了解,随着文成县人民医院不断发展,院区规模的上升给医学储备力量带来考验。“一直以来,我院在病理学和放射影像科等专业的人才极为紧缺,通过这种面试新模式,极大提高了招聘效率、扩大招聘范围,为我们提供更多机会与可能。”县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兰琳洪透露,首日“试水”云聘会,短短几个小时,他们就收到了108份简历,初步达成签约意向19人,其中15人为本科以上学历。“招聘效果明显优于普通招聘,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在人才招聘中积极尝试这类创新举措。”

  “云聘会”尽管是疫情下的一种应急之举,但通过这种全新尝试,反而在一定条件下加速催化企业与求职者达成共识。一部手机即可举办的“云聘会”,同样也让文成县农康研究院尝到甜头。农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吴坤龙说,通过这种形式,他们招引到了心仪人才。“文成农康院在今后发展中亟需组培技术、森林康养及创新管理方面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这次‘云聘会’面向全国开展,为我们扩大了招聘范围,应聘者的综合素质也相应提高。”据介绍,文成农康院共开设相关招聘岗位3个,“云聘会”当天共收到8份简历,初步达成签约意向3人,其中一位是来自浙江大学的硕士。

  “温州全面启动‘千企万岗双线招才月’活动以来,我县充分挖掘线上资源、不断创新线上模式,加大招聘力度,积极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实行视频面试招聘,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宣传服务便民举措,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架起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据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首批举行“云聘会”的企、事业单位共有16家,收到简历300余份。接下来,文成还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动员和市场参与的方式,联合智通人才网、猎聘网、智联招聘等网站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组织126家用人单位,面向社会推出1259个岗位,诚邀各类人才和广大求职者来文创业创新、共创天然文成。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