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三提升”深化放心农贸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茜茜)为满足群众内涵日益丰富的购物需求,保障“菜篮子”拎得放心,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为主线,管理服务为抓手,围绕“五个放心”原则深入推进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基础民生质量。目前已建成放心市场5家,推进建设3家。

  该局全力营造更清晰、更直观的购物体验和舒心、安全的购物环境,联合辖区政府整顿自产自销临时摊点,重新规整摊点布局,根据《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区建设与管理规范》,设立集中有序的自产自销经营区,规范摊位布置,并定期上门检定计量器具,既解决散户摊点“无处安放”的经营难题,又满足居民追求整洁舒适的购物需求。目前已设立自产自销经营区8处,规整自产自销经营聚集点1处。

  同时提升市场集聚效益,紧密融合《城乡集市贸易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地方实际,对农贸市场划行规市,从审批端制定准入门槛,规范市场内经营范围,并开展定期巡查监督,提升内部经营专业化和统一性。同时,严格执行销售与加工环节分设、交易货款分离,加强食品卫生管理,保障食品安全。

  在此基础上,改造农贸市场宣传栏,设置市场文化窗口,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促进市场内部自查自纠,增强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推行经营主体信用档案管理,根据日常经营规范评定经营户信用评分,对信用低分的商户予以宣传告诫,情节严重者单独约谈,营造恪守诚实守信的市场文化氛围。截止目前,已对7个D等级的经营户进行约谈。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