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先行一步”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助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加杰)随着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群众生活生产秩序逐渐恢复,学生开学亦提上日程。为保障开学季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未雨绸缪,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返校师生复学安全。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223家次。

  该局通过建立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直接连通各中小学主要负责人以及食堂管理人,实时分享学校食堂复工注意事项,及时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文件,要求各学校食堂全面落实餐饮服务规范,提前排查返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对学校食堂以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着重关注因疫情积压的食品及原料情况,要求各主体加强自查自纠,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要求,并做好人员防护、餐厨用品以及就餐场所内的清洗消毒。同时严格控制学生就餐餐桌间距离,尽量减少座位数量,开展错峰用餐。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223家次,发现临期原料20余千克。

  在原有“阳光厨房”基础上推进学校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建设,通过视频探头自动识别、自动抓拍,随时掌握员工操作过程中不规范行为,远程截屏通告辖区所。同时在有条件的学校食堂引入物联感应系统以及自动晨检装置,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今年计划新建校园“智能阳光厨房”16家。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