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应急防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乐 赵鹏鹏)3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应急防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今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应急防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长章寿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吴昌亮通报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情况,县资规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四个部门分别围绕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和防汛防台等相关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

  听取发言后,章寿禹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应急能力得了明显提升。下一步,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绷安全生产弦,加强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章寿禹指出,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减总量,健全“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好转,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章寿禹指出,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在应急管理体系构建上下功夫、在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执法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在增强应急智慧管控上下功夫、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上下功夫、在提升全社会应急素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真正把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