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拉启预案演练 开动防汛战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钗)为全面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应急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检验干部实战应急处置水平,4月8日,双桂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桂西村作为本次实战演练的实战地点,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干部等50多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2级响应时,危旧老房人员转移和道路抢险救援两个模块,设置三个实地场景:危旧房人员转移、避灾安置点管理和被困人员救援。

  发布演练指令后,气象监测员第一时间发布气象等级信息,随即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布指令,参演的各组人员进岗到位,分工有序,各司其职。人员转移组成员进行鸣啰示警、发放转移通知书、劝导转移;抢险救援组成员指挥铲车推土、观察塌方情况、帮忙清理道路、救援被困人员;避灾安置点成员进行入住登记、宣读入住纪律、维持安置点秩序,发放床号牌、发放生活用品等。演练现场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紧张并有序地进行着……

  本次演练从启动到完成用时一个多小时,各个环节都与实际相近。同时,演练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做到更快、更好、更及时,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汛期将至,未雨绸缪。通过本次实地演练,明确了防汛应急职责分工,提高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乡村干部应急处理能力,也让群众学习到了防灾减灾知识,为今后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