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打响“侨家乐”民宿品牌 助推文成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4月18日,县委书记刘中华赴乡镇考察民宿发展工作时强调,要紧密联系乡村特色,深挖侨乡文化内涵,进一步整合乡村民宿资源,打响“侨家乐”民宿品牌,助推文成旅游发展。

  利用一天时间,刘中华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坑畲族镇叶岸老粮仓星罗大熹民宿、溪后自然村菩缇客民宿、让川村悦慢民宿以及南田镇乐云山民宿、迷途武阳客栈。每到一处,刘中华都实地查看民宿周边环境整治、农房风貌提升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并就各地民宿发展规划、设计风格、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民宿发展及乡村旅游的经验做法。

  星罗大熹民宿是一家由老粮仓改造而成兼具颜值、品质的主题民宿,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未来还将结合临近的天然心型沙洲岛,打造户外婚礼等场地。在听取民宿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后,刘中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民宿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软硬件配套,同时充分利用好室内外大空间,合理布局,通过在外立面改造设计时保留一些原有乡土文化风貌,将传统建筑与现代化生活相结合,打造具有独特地域风格的精品民宿。

  乐云山民宿近期在进行房前屋后治理以及环境改造提升,沿着田间步道,刘中华与民宿负责人边行边议,并不时勉励民宿负责人要在推进民宿发展及乡村旅游过程中做好“减法”,在田园风貌改造提升中要注重与周边自然环境的协调,充分利用田园风光优势,着力凸显乡土特色,结合软硬件设施打造精品,做到有品质、有格调,不断提升民宿档次和品位。

  刘中华强调,民宿产业是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配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支持民宿产业发展,要将民宿发展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文化内涵和生态优势,积极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乡村民宿项目。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民宿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侨家乐”民宿品牌,推动文成全域旅游发展。

  县领导郑文东、朱明阳陪同。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