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一镇一方案”评审 诠释“一镇一特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飞轮)近日,文成县美丽城镇办召集相关乡镇负责人、22位部门专家和4位省规院设计师,利用2天时间,聚焦编制思路、优势价值、现状基础、目标定位、美丽升级等,对珊溪镇、南田镇、黄坦镇、西坑畲族镇、铜铃山镇等5个镇的“一镇一方案”展开集中评审。随着5个镇“一镇一方案”评审会议的召开,各镇“一镇一特色”的大幕正徐徐展开。

  珊溪镇:云江秀水,画廊珊溪

  珊溪镇将重点发展休闲度假产业,通过高等级公路加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严格控制产业门类和准入标准,形成功能完善、分工明确、空间有序、设施共享、环境优美的组合型“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

  同时,依托龙丽温高速和S216省道,强化门户功能;通过推动文教体卫商旅等各类配套建设,提升城镇服务能级,服务巨屿、桂山、黄坦等周边乡镇;依托绝佳的山水资源、美丽乡村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特色农业资源,大力发展山水观光、休闲度假、研学修养、农业体验等农文旅融合产业,打造生态凸显、文旅发达、配套优良、品质环境、高效治理的中心城镇。

  南田镇:伯温故里,福地南田

  南田镇将打造浙南地区第一乡村文化振兴示范带、最佳文旅农融合的魅力小镇,高标创成“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以伯温文化为核心,依托优质的景观资源、农业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农业观光等农文旅高度融合的产业,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具有特色风貌、优质配套、高效治理、品质环境的魅力宜居宜游小镇,成为浙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乡村文化示范。

  黄坦镇:生态净土,蜜中黄坦

  黄坦镇将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生态型工业为主导,聚焦生态、宜居、智慧,构建产城融合、品质生活、公共服务、人文休闲四位一体美丽家园,打造兼具旅游性质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计划在2020年—2022年“优环境、补短板、强农业”:加强保护本地生态环境,适度开发休闲旅游产业;补齐小城镇环境和基础设施短板,为美丽城镇行动夯实硬件基础;做大做强生态农业,推广农业精品,提升现代化农业水平,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培育特色化农产品,打响本土品牌。

  西坑畲族镇:安福养生,畲乡风情

  西坑畲族镇将依托梧溪河生态走廊,串联西坑村、叶岸村、梧溪村、龙麒源,打造成西坑水韵风情景观带;以西坑老镇区所在地,综合行政、文化、教育、商业等功能的城镇公共服务核心;结合镇域用地结构和主体功能,形成七个特色片区,分别为城镇集聚片、西北部观光体验片、西部禅修养心片、南部生态保育片、东北部仙人文化体验片、东部文旅康养片、东南部精品民宿休闲片。

  最终高质量高标准创成“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铜铃山镇:铜铃胜境,森林康养

  铜铃山镇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示范区,浙南乡村休闲旅游度假镇”为目标,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同时,依托G322国道连接镇域内几个主要行政村,形成一条东西向的城镇发展带;围绕镇区的医疗、商业、养老等配套设施,构成公共服务核心,辐射整个镇域;结合镇域的用地结构和主导功能,形成四大分区,分别为西北部农林风光体验区、北部生态体验区、南部重要森林景观旅游区、东南部田园村庄体验区。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收官之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之年,文成县正全面吹响美丽城镇建设的号角。为确保美丽城镇建设开好局、走前列,我县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集聚特色产业、注重可持续发展,体现文成速度、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美丽城镇转型发展,对标“五美”,诠释“文成特色”,打造“文成样板”。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