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开展暑假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晓)暑假将至,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即将进入需求“旺季”,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着重从培训机构资质、食品安全、广告宣传与价格方面入手开展暑假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目前,已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50余家次,发现问题6个,均已责令整改。

  一方面,该局严格各类培训机构的注册审批,严控“先证后照”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的设立申请,防止以教育咨询、艺术培训等名义从事文化教育培训;另一方面,通过查询准入数据库,与乡镇全科网格员、教育部门等对接,更新校外培训机构名册;并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实地排查,详细检查证照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及时录入移动执法终端,建立动态监管清单。

  同时,该局全面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对于提供餐饮服务的培训机构,着重检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材料采购存储、餐饮具消毒保管、留样制度落实等情况,指导其落实错时错峰分餐管理制度;对于培训机构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查看证照情况、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状况等,并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另外,该局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各类暑期招生广告宣传中涉及虚假宣传、过度宣传、保证性承诺等引人误解,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并向机构负责人加强《广告法》等面对面的宣教工作;同时,要求培训机构将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公示在场所显著位置,供家长查阅和社会监督,并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价格相关投诉建议,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