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科技兴安”助项目 文景高速引进隧道开挖“机械化部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科技兴安”助项目,6月24日上午,文景高速项目各标段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在文景高速六标段开展隧道施工质量现场交流会。当天,该标段引进的机械化智能流水线新设备正式投用,助力开启机械智能化助推隧道施工新征程,为项目安全顺利推进、通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当天上午10时,在景文高速六标项目塘坪隧道施工现场,新引进的机械化隧道施工设备伴随着机械的运作声正式投入使用。该隧道通过引入“新型智慧湿喷机械手、新型二衬台车、新型养护台车”等多个类型的机械设备,以多类设备形成砺剑隧道机械化施工流水线,实现了隧道机械化开挖作业。

  智能新设备的引进投用,使隧道施工由原先的传统人工隧道施工向隧道施工机械化施工流水线转变,除了有效解决隧道掘进过程中的人力问题外,还将大大提升施工安全性和工作效率,从而达到加快施工进度的效果。

  隧道传统人施工向机械化施工流水生产线转变,所以我们在隧道施工过程当中引进了更多更先进的机械与装备。以前人工打钻需要三个半小时,引进机械了之后,我们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浙江交通集团文景六标段砺剑班组负责人王云强说道。

  作为龙丽温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文景高速文成段计划完成投资18.2亿元,截止5月底,文成段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31.8%。如今,文景高速公路各标段正全力以赴,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同时引进新型智能化设备,以新兴科技保证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