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产业保险”为农户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君) 近日,我县糯米山药产量保险试点工作在大峃镇和黄坦镇两地正式启动。

  “有了这个保险,我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黄坦镇黄垟村的山药种植户陈圣焕在投保糯米山药产量保险之后说道。该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增强糯米山药种植户种植生产的积极性,促进糯米山药种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县实施了糯米山药“百千万亿”工程,百个村、千人种、万亩田、亿元收,成为我县特有的农业区域品牌。但是,山药因遭受自然灾害及病虫害而减产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我县积极开展糯米山药产量保险试点工作,为糯米山药在种植过程中因遭受台风、暴雨、暴风、干旱、病虫害而减产的风险提供保险保障。此试点项目由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太平洋产险文成支公司提供保险服务,目前承保验标工作已全面完成,试点首年为我县1013亩糯米山药提供逾500万保额的风险保障。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