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山区“公交一体化”改革让百姓“乐享其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夏季)为破解城乡公交发展不均衡、偏远群众出行难问题,近年来,文成不断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当前文成已实现所有乡镇城乡公交服务全覆盖。低廉的票价、固定的班次、规范的服务,让市民们的出行变得更便捷、更舒服。近日,记者来到文成县客运中心,发现大部分通往乡镇的公交车都已换成了新车,每辆车内都新增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等支付方式。舒适的乘车环境与便捷的贴心服务,赢得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现在乘车方便多了,以前要转车,现在都不需要了。现在车上还有空调,坐在上面都很舒服。票价也实惠了不少。”乘客洪丽静感慨道。

  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多表示:“去年总共购置了78辆新车,其中新能源有12辆。目前我们还制定了票价优惠方案,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及现役军人还有三属人员进行免费,整个票价下幅三分之一以上。”

  去年,文成县对全县范围内短途运输的106辆车进行整车收购,仅用7个月就完成了以珊溪、玉壶、南田、黄坦、西坑等五大中心城镇为中心节点,辐射周边乡镇村居的线网改造,城乡客运公交化比率达100%,基本实现了城乡公交与镇村公交无缝对接,打通了城乡公交“最后一公里,并逐步向便民化、规范化、品质化迈进。

  为推动公交服务高质量发展,让乘客享受最新科技带来的便捷,当前文成打造智慧公交系统,引进“刷脸支付”技术,乘客只需经过人脸识别即可交费,免去刷卡或刷手机的麻烦。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余巧丽说:“主要针对的对象是70周岁以上的老人,他们乘坐城乡公交,就只要后台在微信平台里面,关注小程序里面文成行人脸付,把相关数据登录进去,然后我们乘坐公交车上车刷脸下车刷脸就可以完成支付。”

  智慧公交借助信息化技术,打通了人、车、路、网的数字闭环,实现高效的交通出行管理。“公司首推公交智慧公交数据大脑,对一个全县域的公交车里面的线路,驾驶员调度,安全营运数据,全部数据都管控在里面。”余巧丽介绍道。

  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资金5012余万元,累计开通公交线路60条,线路总里程2456.3公里,其中城乡公交线路占比90%,实现了城乡公交站场全覆盖、无人售票全覆盖、移动支付全覆盖、2元起票价阶梯式全覆盖等“四个覆盖”,惠及群众近36万人,大众乘车愿望增强,获得感也明显提升。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